2012/10/29   101年度會員秋季自強活動圓滿成功
本會101年度會員秋季自強活動,已於101年10月28日前往苗栗舉辦完畢,共使用5部遊覽車約180位會員及眷屬參加,是日上午各車於集合地點出發,前往關西休息站總會合後,先行前往外觀洋溢著濃厚的日據時代風味的勝與車站,至今已有90年的歲月,整棟建築以木頭為建材,且每根樑柱皆不使用釘子,經過近百年歲月卻還能屹立不搖,但在山線雙軌鐵路通車後,勝興車站和沿線舊有的鐵路及隧道,其鐵路運輸功能的意義也隨之走入歷史,令人不勝唏噓。
離開車站後直接到三義木雕街,看看師傅化腐朽為神奇的巧手,往往能將巨根原型雕成許多生動自然的作品,不禁令人嘖嘖稱奇;午餐後驅車前往位於銅鑼科學園區內的苗栗客家文化園區,係以「臺灣客家文化中心」為其定位,建立一處長期從事客家族群文化保存發展之專責機構,兼具典藏、展示、研究、教育推廣功能,園區內分別以客家元素為主題,規劃出臺灣館、全球館、兒童館、文化創意產業館及樟腦產業特展區等空間,傳承與創新客家文化的深刻意涵。
下午約四時到達最後一站竹南啤酒館,暢飲生啤酒,享受原味的甘醇,是來參訪啤酒廠所不能錯過的。竹南啤酒廠以冰藏的啤酒杯盛裝當日出產的尚青生啤酒,那種暢快冰涼的口感真是令人舒暢無比。晚餐於萬翔餐廳用餐後各車原車返回溫暖的家,圓滿成功.
檔案下載 點此下載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