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8   金銀珠寶走秀 雙北攜手推「誠實標示」
金銀珠寶走秀 雙北攜手推「誠實標示」
2016-11-27 12:14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╱即時報導


「金銀珠寶誠實標示」已經由雙北業者共同推動13年,2014年新北市經發局也加入參與,今天全台14家「誠實標示」的金銀珠寶供應廠商到新北市府擺攤,並珠寶走秀,預計會有百家雙北業者前往採購,臺北市政府表示今年也投入,創造產官學三贏,消費者也得到保障。

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德國說,十幾年前雙北業者推誠實標示時,很不容易,但堅持推動「多少錢買多少東西」,從原本珠寶品質參差不齊,後來消費者得到保障後,建立信心,到現在推廣到全國業者。

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長庚則說,產業自發性約束自己,值得鼓勵。新北市經發局長施威全說,誠實標誌的大寫「N」字,不僅是National(全國的)、International(國際的),更Innovative(創新的),表示珠寶廠商以全台、全球為對象,不斷創新。

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說,金銀珠寶是人生中重要階段標示,將推動產學合作,讓珠寶設計系學生參與。今天由黎明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將金飾結合婚紗走秀,展出時尚造型設計系設計的金屬飾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