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01 中國大媽搶金 台灣婆婆也趁金價跌買進

中國大媽搶金 台灣婆婆也趁金價跌買進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陶福媛╱即時報導】 2014.03.01 10:03 am


金價回檔,去年底金價下跌近28%,掀起中國大媽搶金潮,台灣婆婆也不遑多讓,結婚金飾、彌月金飾買氣上揚,成交量成長三成以上,金馬效應開春長紅。

根據世界黃金協會 (World Gold Council)的統計,去年黃金需求量達2209公噸,比前年成長17%,尤其是第四季金價最低檔時,買氣最夯,其中又以大中華地區最為明顯,中國市場黃金買氣成長10%,香港上衝17%,由此可見,儘管財經界一致不看好金價前景,中國大媽仍堅持逢低買進。

去年第4季,台灣的黃金成交量雖只小幅成長2%,但從今年年初起,拜農曆年節金馬年和結婚潮之賜,黃金買氣開始回溫,根據各大黃金珠寶品牌的估計,約有三成左右的成長。

周大福指出,去年底金價最低點時,台灣出現買金潮,多是婆婆媽媽趁著金價低點時,搶進結婚金飾和彌月禮備用,另外拜金馬年之賜,金馬概念的金飾、大型擺件也有不錯的買氣,多是企業拿來送禮、尾牙抽獎,也有人買金馬當作居家風水擺飾,開春討個吉利。


【2014/03/01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
全文網址: 中國大媽搶金 台灣婆婆也趁金價跌買進 | 財經 | 即時新聞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BREAKINGNEWS/BREAKINGNEWS6/8517889.shtml#ixzz2ug0fsJeE
Power By ud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