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3/13 婦買2百萬鑽表送鑑定 「二手」僅值61萬
..婦買2百萬鑽表送鑑定 「二手」僅值61萬
作者: 趙國涵 | TVBS – 2014年3月12日 下午12:32....寄給朋友 0推薦7.......相關內容.
..
看相片.婦買2百萬鑽表送鑑定 「二手」僅值61萬

.
看相片.婦買2百萬鑽表送鑑定 「二手」僅值61萬
....貴婦掏256萬,買卡地亞鑽表,居然買到二手貨,價值只剩61萬!台北市一名曾姓女子,6年前到中山北路上的寶帝卡珠寶精品店,花256萬買下一隻卡地亞鑽錶,沒想到事後鑑定,卻發現是二手石英貨,憤而打官司求償,最高法院認定,這是二手寄賣商品,設計也跟原本品牌不一樣了,不應該賣到百萬高價,只值61萬,判店家應還195萬。




來自法國的知名珠寶鐘錶,典雅風格,名牌卡地亞受到名媛貴婦青睞,這回台北有人買錶買到二手貨,經營科技公司的曾姓女子,6年前到中山北路上的珠寶精品公司,買了這一款卡地亞鑽表,花了256萬,事後她找專家鑑定,發現這支錶,是二手石英錶,鑽石顏色淨度也低於業者所宣稱等級,認為受騙提告。

實際比較,買方拿到的錶,錶帶和錶面周圍,比原廠多了鑲鑽,最高法院認定,這是二手寄賣商品,殘值只剩61萬,判決店家要賠195萬。中華民國珠寶玉石鑑定所長黃傑齊:「如果它是經過事後鑲嵌(鑽)的話,那它的品質應該是下降的,這是對的。」

珠寶鑑定專家表示,比起有沒有鑽,通常客戶更在意名牌設計,認同法院見解,賣出手錶的店家喊冤,說沒有隱瞞錶的狀況,當初曾姓婦人看過那支錶數十次,事隔半年才說不滿意,聯繫不上當事人,無法得知回應。

專家提醒,購買名牌高貴商品,先做功課,找合法、值得信賴的商家,務必拿到原廠保證書,建議找第三方鑑定,確保權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