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信。公正之仲裁服務,創造會員有利商機,乃排除萬難,奔走於台港兩地,尋找購置測試精準之科學化儀器,在本會金銀珠寶鑑定委員會的運作下,終於成立了一個設備完善的金銀珠寶鑑定中心,此乃全國同業公會之首創,落實了邱理事長平日念茲在茲「竭盡所能,服務會員,造福會員」之職志,也使本會成為全國金銀珠寶業界的表率,邱理事長對本會的貢獻,在本會的會史上,已寫下了輝煌燦爛的一頁,為本會及全體會員福祉,留下永遠不可磨滅的功蹟。

  民國八十六年六月八日本會召開第二十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,並改選理監事,邱文良先生再度蟬聯為應屆理事長,繼續實踐其為會員同業爭取權益福祉,積極服務會員的職志;年底,邱理事長與全國業界領袖經過長時間極力奔走爭取的「黃金飾品交易免徵5%營業稅」,經總統明令修正,並於十二月一日起實施;是邱理事長尋求連任後所交出的第一張漂亮的成績單。受世界經濟衰退的沖擊,國內景氣陷入低迷,過年後,配合母親節,刺激消費者買氣,及適值本會成立五十週年慶,著手規劃自四月二十日起至六月二十日止,舉辦「買金飾、珠寶送轎車」贈獎乏銷活動,在全體理監事傾全力的支持配合下,受到廣大會員同業的熱烈回嚮,是邱理事長蟬連後,落實其「提昇品質,創造商機」理念所交出的第二張漂高的成績單。

  本會於民國六十二年六月在林前理事長春財先生的任內,購建了三重市中央南路四0C之三號四樓會館後,二十六年來,隨著會務的成長會館之老舊,及會員、幹部反應到會洽公上下四、五樓之勞頓,歷任的理事長雖有另購新館之議,然均囿於經費籌措之困難而作罷;而此項全體會員、幹部共同的希望,在不必向外勸募,也不必販售舊館的情況下,終於在邱理事長的手中-即將卸任的最後一年內實現-購建了三重市大榮街四號六號雙併新會館,這是邱理事長連任二屆以來所交出的第三張,也是最漂亮的一張成績單;八十八年九月十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的當天,計有來自各級機關首長、民意代表及政商名流及全省各友會代表蒞臨指導申賀,真可謂賀客盈門、冠蓋雲集。
 
帳號
密碼